close





終於來吃鋤燒了~~
這天下午三點起床準備~~五點左右到火車站坐火車,
好久沒坐火車了!!
在車上我都一直睡一直睡!!累呀~~十二點多睡三點就起床了!!超累的說!!

到達台中~~我們就搭著公車去吃鋤燒了!!
 
「鋤燒」是日本飲食文化中,最獨特且被日本訓化的牛肉鍋料理。鋤燒的語源有許多傳說:有一次,德川家康去獵鷹途中,忽感飢餓時命人在鋤頭上烹煮燒雞肉而得名。

早期鋤燒〈江戶時期〉以雁、鴨、鹿、野禽獸等為食材,明治時代以後,關西才有正式用牛肉為食材的鋤燒調理法出現。1869年〈明治2年〉,神戶市元第一家牛肉鋤燒店「月下亭」正式開店。1923年〈大正12年〉關東大地震後,關西的鋤燒才正式傳入關東,同時將肉沾生蛋汁的吃法一併傳入關東,但關東的吃法是先將調味料調成壽喜汁使用,而關西式將調味料直接入鍋,這也是目前關西風與關東風的最大差異點。

壽喜燒 的意義 

在日本中壽喜燒是品嚐頂級牛肉的代表性烹調;所以在一般家庭逢到歡聚或慶祝時刻享用此料理,不乏在日劇中或是動漫中發現此料理。
壽喜燒正統吃法是隔著金屬加熱,醬油高湯及數種食材為湯底,煮到最後會比較鹹,所以湯是不喝的。因此壽喜燒被日本人稱為「沒有湯的火鍋」。
我們要來吃這沒有湯的火鍋了哦!!

這裡是吃到飽的哦!!吃壽喜燒當然是要吃這種吃到飽的呀!!

   一開始進門就看到茶水擺在門口了!!~~不過這只是白開水!!
下一張(熱鍵:c)
回上一層(熱鍵:b)
店內很乾淨~~


開始囉~~一開始端來的鍋裡面會先有一些菇類和高麗菜、小豆芽、蔥...等的!!


旁邊的這二杯是用來加湯水的,煮太久就要加生水...比較不會那麼鹹!!

重點來囉安格斯牛肉!!好吃耶!!沾的醬是用土雞蛋加七味粉!!好好吃哦!!
本來我還在想沾生蛋捏~~有點怕怕不敢吃!!但好好吃哦~~七味粉!!

飯後面有甜點,這個紅豆蓮子湯我點的~~


sky點的抹茶冰淇淋~~看起來好好吃~~但我不喜歡吃抹茶!!

最後吃的超撐的~~再也吃不下了!!吃的好累的說!!
最後的湯底太鹹了!!我放了烏龍麵沒有吃完!!因為好鹹哦!!吃不下去!!
大致上還不錯吃啦!!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甜一點的壽喜燒!!
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高雄的那間!!
改天再去吃高雄那一間!!再放上來吧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戴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